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飞天网评:疫情阻击战,铁路显担当

20-02-10 15: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笔者获悉,铁路部门在停开减开客车、减少人员流动的同时,科学调整运力,加大货物运输组织力度,开辟绿色通道,全力做好防控和生活物资运输工作。截至29日18时,全国铁路累计装运疫情保障物资866批、34219件、6190吨,其中防疫物品699批、28838件、487吨,生活物资167批、5381件、5703吨。(中新网 1月30日)

  今年的春节非比寻常,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节日的喜庆,也打乱的春运的节奏。在这场疫情之战中,我们看到的是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抗击疫情、支援武汉。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火速赶往的人民解放军、还有始终默默支援保障的中国铁路。

  疫情就是命令,速度就是生命。疫情面前,铁路部门多方举措做好防控防疫,停运客车、减少客流出入,开辟绿色通道,加开运送救援物资货车,保障每日多批次运送急救急需物品开往疫区。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将食品、药品搭乘火车支援武汉;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将138吨大白菜驰援武汉;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每天30吨土豆运往武汉;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抢运卫生防疫及生活物资运往武汉……铁路部门不同岗位的工作者因疫而战,24小时不停歇,为打赢防疫狙击战而奋斗在一线。

  一列列专列披星戴月奔赴疫区,及时将急缺的物资和医护人员送到防疫的前沿阵地;一个个铁路工作者穿梭在车站的客流中,宣传引导,消毒量体温,已及时发现疑似病毒携带者,为民众出行安全把好关,站好岗;一枚枚闪亮的路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格外耀眼,他们顶着随时可能被传染的风险,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比平时更严格的工作标准要求自己,他们的大无畏精神,展现出打赢这场战“疫”的决心。

  越是关键时刻,越能展现人的精神品格;越是关键时刻,越能检验人的担当作为,危难之处,方能彰显英雄本色。为抗击疫情而逆行的铁路人点赞,因为逆行者是充满孤单的,但同时也是充满大爱的。无数铁路人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诠释了铁路人的坚守和担当。而正是这份大爱也给无数人坚定的信心,相信只要我们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合力抗疫,就一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景建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防疫情,十招给心理“消消毒” 图解|防疫情,十招给心理“消消毒”
  • 图解|防疫情,十招给心理“消消毒” 图解|防疫情,十招给心理“消消毒”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这位“零零后”防疫站岗在一线 捐款献出压岁钱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这位“零零后”防疫站岗在一线 捐款献出压岁钱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肃南:共驻共建送灯来 夜间防疫有保障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肃南:共驻共建送灯来 夜间防疫有保障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陇西县:八旬老人为防疫点捐爱心物资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陇西县:八旬老人为防疫点捐爱心物资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智慧防疫 细致排查更严谨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智慧防疫 细致排查更严谨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苹果驰援湖北 崇信县捐赠5吨已在去往荆州的路上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苹果驰援湖北 崇信县捐赠5吨已在去往荆州的路上
  • 【甘肃全民战“疫”】庆阳环县有支女警志愿服务队 【甘肃全民战“疫”】庆阳环县有支女警志愿服务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