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网络述年】“最淡定电话哥”用行动诠释最美春运护航人

20-01-22 13:1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今年春运,一位“最淡定电话哥”火了。1月19日,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发生6.4级地震,五间房站工作人员石三诚地震后第一时间想到的不是跑,而是手扶着桌子迅速拿起无线列调电话喊停区间运行的旅客列车。视频上传到网络后,网友纷纷留言为这位史上“最淡定电话哥”点赞!

  新疆铁路部门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对南疆铁路受影响区段线路进行封锁,紧急叫停正在相关区段运行的旅客列车,保证列车和旅客安全。在这紧急叫停的繁忙人员中,“最淡定电话哥”就是一个代表,在他身上,体现了铁路职工的勇敢坚守和担当负责精神。可以说,“最淡定电话哥”用行动诠释了最美春运护航人。

  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面对突发地震,石三诚临危不乱、果断处置,用精湛的业务素质和实际行动保证了旅客列车安全,凸显了旅客安全大如天的职业底线,也是铁路人爱岗敬业的具体践行。他的淡定是英雄风采,诠释了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春运匆匆,人员繁忙,突发地震更是让人手忙脚乱。但是,“最淡定电话哥”胸有初心,不慌张;肩有使命,有担当。他有条不紊的处理紧急情况,让列车转危为安,让乘客化险为夷。春运路上,正是许多像“最淡定电话哥”这样的逆行者,用奉献精神,勇敢精神,担当精神共同打造出了我们的春运安宁。

  平凡人书写时代美丽,人民幸福。地震面前,昂扬英雄本色;春运面前,彰显坚守负责精神。春节的脚步近了,过年的氛围浓了,在回家团圆的路上,“最淡定电话哥”是无数铁路职工的缩影。他们中有日行万步的“90后”列车长,有高铁隧道里的防渗小分队,有“0点37分”短暂团聚的铁路情侣,有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岗位的小站职工……面对春晚的热烈,面对团聚的温馨,他们和“最淡定电话哥”一样,非常淡定的选择坚守岗位。他们知道,正是自己的淡定工作,奉献精神,让春运一帆风顺,为千家万户支撑起团聚的保护伞,他们用淡定书写了“平安、有序、温馨”的新时代中国春运画卷。

  在我们的身边,有许许多多无怨无悔、倾情奉献的无名英雄,他们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正是他们的平凡书写,谱写出我们时代壮美,社会精彩。“最淡定电话哥”就是一个典型,坚守春运工作岗位的全体铁路职工就是一个美丽的群体。坚守负责在“淡定”中熠熠生辉,向“最淡定电话哥”致敬!向全体春运工作人员致敬!你们是最美春运护航人!(张中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漫图|归心似箭!过年回家! 漫图|归心似箭!过年回家!
  • 图解|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如何正确预防快来看! 图解|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如何正确预防快来看!
  • 漫图|归心似箭!过年回家! 漫图|归心似箭!过年回家!
  • 天水市文旅局传达贯彻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精神 天水市文旅局传达贯彻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议精神
  • 兰州社火看门道 非遗项目知多少 兰州社火看门道 非遗项目知多少
  • 【溯源甘肃】秦皇巡陇右暨对甘肃的治理 【溯源甘肃】秦皇巡陇右暨对甘肃的治理
  • 兰州:区县活动红火年味足(图) 兰州:区县活动红火年味足(图)
  • 【新春走基层】“新年新衣”临夏行 70件棉衣已送给康乐陡坡村的孩子们 【新春走基层】“新年新衣”临夏行 70件棉衣已送给康乐陡坡村的孩子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