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地评线】飞天网评:细品习近平总书记云南之行的“暖”意满满

20-01-20 09: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春节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赴云南考察,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1月19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腾冲市清水乡三家村中寨司莫拉佤族村看望乡亲们,走进村民家中了解脱贫攻坚情况,并向大家送上新春祝福。细品习近平总书记云南之行,能感受到“暖”意满满。

  细品“了解脱贫攻坚情况”。云南是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贫困程度深、脱贫难度大,脱贫攻坚必须要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通过近3年的努力,云南全省有374万贫困人口脱贫、15个贫困县脱贫摘帽,减贫速度逐年加快,离消除绝对贫困的目标越来越近。2020年是决胜脱贫攻坚之年,要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离不开党中央的关心关注。总书记云南之行,对于云南各级党组织围绕“抓党建,强基础”这根主线,充分发挥在引领发展、打牢基础、服务群众等方面的战斗堡垒作用,有很强的指导性,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保障。

  细品“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云南省贫困发生率是全国平均水平的3倍多,一些贫困群众长期处在封闭状态,“精神贫困”问题突出。总书记云南之行,能够激励基层干部在决胜时刻,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意志和必胜信心,进而千方百计地解决群众脱贫增收、脱贫质量等问题,更好地运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知行务实、砥砺奋进,向脱贫攻坚发起最后冲刺。对于贫困群众来讲,总书记的到来对于增强“自强、诚信、感恩”的心具有促进作用,推动以不等不靠的自觉、自立自强的品质、勤奋进取的态度,主动脱贫致富。

  细品“送上新春祝福”。新春送祝福是传统,习近平总书记“上门”送祝福,对于云南干部群众来讲,是莫大的鼓励,为举全省之力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奠定了基础。在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里,总书记专门提到了“我无论多忙,都要抽时间到乡亲们中走一走看一看。大家跟我说了很多心里话,我一直记在心上”,总书记云南之行,再次印证了话语的真实性。当总书记离开司莫拉佤族村时,村里的男女老少唱起了欢快的《阿佤人民唱新歌》,簇拥着总书记缓缓走出村寨,这是对总书记新春祝福的回应,更是对脱贫攻坚战一定能取得胜利的信心。

  决战关头,除了胜利,我们无路可退!总书记的云南之行“暖”意满满,细心品味是初心使命在指引,让云南各族干部群众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总书记对各族人民的深厚感情和深切牵挂,定将激励全国各族党员、干部、群众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逆水行舟的危机感,积蓄和释放越发强劲的奋斗正能量。(刘厚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武都区安化镇马家沟村的“三上三下” 陇南武都区安化镇马家沟村的“三上三下”
  • 【新春走基层】兰州:农民朋友赶大集 交警护卫保平安 【新春走基层】兰州:农民朋友赶大集 交警护卫保平安
  • 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表彰“云剑”追逃行动先进集体和个人 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表彰“云剑”追逃行动先进集体和个人
  • 【聚焦2020春运】喝了隔夜酒开车 兰州一驾驶员着急回家涉嫌饮酒驾驶被查 【聚焦2020春运】喝了隔夜酒开车 兰州一驾驶员着急回家涉嫌饮酒驾驶被查
  • 【新春走基层】兰州娃娃演舞剧 个个都是花木兰 【新春走基层】兰州娃娃演舞剧 个个都是花木兰
  • 兰州甘家巷社区“鼠年纳福”送春联(图) 兰州甘家巷社区“鼠年纳福”送春联(图)
  • 兰州皋兰路街道“寒冬送温暖” 兰州皋兰路街道“寒冬送温暖”
  • 兰州城关区张掖路街道:“绣花功夫”打造“最美街区” 兰州城关区张掖路街道:“绣花功夫”打造“最美街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