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飞天网评:为全面从严治党一以贯之再出发擂响战鼓

20-01-14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探索出一条长期执政条件下解决自身问题、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道路,构建起一套行之有效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这条道路、这套制度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巩固发展。”1月13日召开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

  全面从严治党,是保持自身肌体健康的长期建设,是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的不懈努力。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释放出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信号,为全面从严治党一以贯之再出发擂响战鼓。

  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攻坚战,决不能丝毫懈怠。腐败是政治生态最致命的“污染源”。腐败的“病灶”不除,腐败的行为不绝,净化政治生态就无从谈起,全面从严治党也会成为空话。当前,腐败的“病灶”还没有完全根除,歪风邪气还时有表现,正风肃纪的“最后一公里”是硬仗、更是恶仗,全面从严治党绝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必须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以没有间歇期、没有休止符的劲头打好全面从严治党这场攻坚战,铲除“污染源”,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持久战,决不能半途而废。腐蚀和反腐蚀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反腐败的长期性和艰巨性,决定了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持久战。腐败是公权力的伴生物。只要有公权力存在,就有腐败的可能。这是一个举世公认的事实。反腐败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一个重要内容,是一项长期的历史任务,决不能跌入抓一抓、松一松,出了问题再抓一抓、又松一松的循环,要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这既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更是打好全面从严治党这场持久战的最佳战法。

  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保障战,决不能软弱无力。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面从严治党,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坚强保障。要精准对标中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在思想上硬落实、在制度上铁落实、在惩戒上狠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推动反腐败斗争在规范化、制度化轨道上行稳致远,不断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良好的政治生态持续形成,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推动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得到持续实现。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带着不变的初心,踏上不变的征途,不断弘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通过“踏石留印”的实招、“抓铁有痕”的硬招、“掷地有声”的实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就能以正风肃纪反腐的新“传奇”赢得海晏河清、赢得万众归心、赢得梦想成真。(林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两会快评】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 【两会快评】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
  • 【聚焦2020春运】甘肃省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聚焦2020春运】甘肃省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 兰大一院引进全球最先进的放疗质控设备三维水箱 让放疗更精准 兰大一院引进全球最先进的放疗质控设备三维水箱 让放疗更精准
  • 甘肃省第二批398名新招录消防员入营集训 甘肃省第二批398名新招录消防员入营集训
  • 兰州:寒夜黄河边,他一把拉出落水大学生 兰州:寒夜黄河边,他一把拉出落水大学生
  • 参加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白银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参加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白银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武威西夏文物将在赤峰市展出 武威西夏文物将在赤峰市展出
  • 推动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9年甘肃省巡视工作综述 推动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9年甘肃省巡视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