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政经评论

“唯独没有他自己”背后的信仰力量

20-01-06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头条、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刊发文章《在脱贫战场燃尽生命之火——追记四川省阆中市原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驻赵家沟村扶贫工作组组长张晋铭》,报道四川省阆中市原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驻赵家沟村扶贫工作组组长张晋铭事迹。

      张晋铭生前为阆中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2018年4月被确诊身患重病。患病期间,他还以顽强的毅力坚守工作岗位,奋斗在工作一线,2019年9月22日,因病去世,年仅43岁。

      “生平孤节负辛勤”是他尽职尽责的真实写照。“只要有一口气,我就要工作!”住院期间,他与妻子作出艰难约定:不休息继续工作、不向组织伸手要求解决困难;生命倒计时的第16天,他仍然忍着病痛到定点帮扶贫困村,走村访户,查看村上产业发展情况......张晋铭虽患重病,但他对工作的态度并没有因此而消减,这种近乎苛刻的自我要求,让人肃然起敬、感动泪目。党员干部向张晋铭同志学习,就是要本着对人民、对岗位负责的理念,以水滴石穿的工作态度、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务实的工作作风,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业绩。

      “千磨万击还坚劲” 是他敢于斗争的鲜明特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胜利实现我们党确定的目标任务,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14年的纪检监察工作,张晋铭一贯坚持公平正义,敢于黑脸逗硬,同事给他起了个“张二黑”的外号;多次在招投标现场叫停“围标”“串标”行为;铁面无私查处“豆腐渣”工程,面对威胁恐吓绝不低头;从不参与带工作性质的吃请应酬。党员干部向张晋铭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无私无畏、不惧风雨”的斗争精神,“手握戒尺、心存敬畏”的廉政品格,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始终做“铁打的人”。

      “唯独没有他自己”是他一心为民的生动诠释。为民情怀最动人。带领工作组前后实施危房改造95户、易地扶贫搬迁11户,使全体在家农户都住上了安全房;与工作组一道推动村集体建成占地60亩的银杏产业园,吸纳所有贫困户入园,又新建屯水鱼田5处,培育养殖大户2户.......群众心里有杆秤。“为我们做的事,大多看起来平平常常,可一件件一桩桩,堆起来就是一座大山啊!”“9月6日,他最后一次走进我家院坝,问我还有什么困难。离开时,他回头望了又望,好像舍不得的样子。”张晋铭视群众为亲人,群众也把他当亲人。党员干部向张晋铭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冷暖安危挂在心头的民本情怀,用奉献诠释党员赤诚,用成果赢得群众信任。

      “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他把信仰注入了工作岗位和脚下的土地,其处处以党的事业为重、以人民利益为先的公仆情怀,值得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和敬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清水县举行“十佳先进集体暨道德模范”风采展示活动 天水清水县举行“十佳先进集体暨道德模范”风采展示活动
  • 【经济答卷】稳字当头 破浪前行 【经济答卷】稳字当头 破浪前行
  • 甘肃省出台意见切实做好农村留守妇女关爱服务工作 甘肃省出台意见切实做好农村留守妇女关爱服务工作
  • 甘肃省重大项目谋划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林铎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欧阳坚等出席 甘肃省重大项目谋划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林铎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欧阳坚等出席
  • 甘肃省重大项目谋划暨招商引资培训会议在兰召开(图) 甘肃省重大项目谋划暨招商引资培训会议在兰召开(图)
  • 【再见2019 你好2020】钱永禄:老有所为 点亮致富新希望 【再见2019 你好2020】钱永禄:老有所为 点亮致富新希望
  • 舞动金城夜 梦回敦煌情  兰州市2020新年惠民演出《大梦敦煌》震撼上演(图) 舞动金城夜 梦回敦煌情 兰州市2020新年惠民演出《大梦敦煌》震撼上演(图)
  • 甘肃高速通行费新车型分类收费标准正式执行 甘肃高速通行费新车型分类收费标准正式执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