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民生杂谈

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 助力旅客温馨出行

20-01-03 15: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1月2日,铁路春运售票进入第22日,铁路部门开始发售2020年1月31日(正月初七)车票,当日全国铁路共售出车票1633.1万张,其中铁路12306网售出1443.0万张、电话订票售出1.4万张,铁路12306网售票占总售票量的88.4%。当日全国铁路售票总量、互联网售票量再创历史新高。自12月12日铁路春运售票开始以来已累计售票3.09亿张。(1月3日澎湃新闻)

  一个个数字的背后,是铁路网的不断完善改变了百姓的出行方式。新中国成立70年尤其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的铁路建设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已建成了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到今年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将达13.9万公里以上,其中高铁3.5万公里。一条条高铁线路正如一条条钢铁生命线,将一座座城市串联起来,让往日的春运“难”似乎渐行渐远。

  一个个数字的背后,是铁路科技的投入提升了百姓的出行体验。网络售票颠覆了传统售票方式,让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成为一动手指就能实现的事儿。说起春运,许多人还对人山人海顶着寒风、裹着冰雪彻夜排队买票的场景记忆犹新。后补购票自上线以来,一直好评如潮。电子客更是打通了互联网与车站窗口的服务渠道,只凭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即可快速、自助进站检票乘车,减少排队取票环节,同行效率大大提升,让广大旅客在出行中感受铁路部门送来的温暖和幸福的同时,也折射出了中国快速发展的影子。

  近年来,铁路部门不忘为民初心,与时俱进,通过各种方式,无论是从硬实力,还是从软实力上,都是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广大旅客出行的幸福感、获得感,为广大旅客出行营造了良好的环境氛围。“12306”不仅成为全球最大的票务交易系统,而且是用户使用体验最舒心的系统平台。铁路部门不断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升的的是人们的出行体验,始终不变的是铁路的为民情怀。

  转变思路,让过年的生活迈向更高质量,铁路部门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推出暖心服务举措,用责任、担当和实际行动,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春运中让旅客尽享美好体验。期待中国铁路为2020年的春运所带来的新气象。(文/毛西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篮球盛宴点燃冬日激情   临夏州:篮球盛宴点燃冬日激情
  •  厦门美凯立达工贸有限公司在永靖县刘家峡镇城北新村设立扶贫车间 厦门美凯立达工贸有限公司在永靖县刘家峡镇城北新村设立扶贫车间
  • 开训!武警甘肃省总队拉开新年度军事训练战幕(组图) 开训!武警甘肃省总队拉开新年度军事训练战幕(组图)
  • 麦积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成少平讲话 麦积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成少平讲话
  • 麦积区开展“一碗腊八粥 温暖一座城”爱心公益活动 麦积区开展“一碗腊八粥 温暖一座城”爱心公益活动
  • 甘肃机场公安新年破获特大运输毒品案 缴获冰毒851克 甘肃机场公安新年破获特大运输毒品案 缴获冰毒851克
  • 甘肃演艺集团2020年首场音乐会奏响金城 甘肃演艺集团2020年首场音乐会奏响金城
  • 相约新一年 这些新书包都是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的礼物 相约新一年 这些新书包都是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的礼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