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飞天评论 >> 地评线

【地评线】2020,要唱好宣传思想工作的“重头戏”

20-01-03 07: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同心聚力,筑梦远航,必须有共同的理想信念作支撑。宣传思想工作历来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必须立足新方位、找准新坐标,抓住新机遇,应对新挑战,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实起来、暖起来,促进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努力奔跑,当好新时代的追梦人。

  回望中华民族百余年的追梦历程、新中国70年的奋斗历史,每一个激动的瞬间、每一步前行的喜悦、每一次感人的温暖、每一场扑面的考验,都印证了一个道理:不怕风浪高,重在桨要齐。宣传思想工作,是在人的头脑里搞建设,关乎道路和方向,关乎人心和士气,关乎中心和大局,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始终是宣传思想工作的“主场”,是“重头戏”。只有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实起来、暖起来,才能凝聚亿万人民排山倒海的洪荒伟力,开启志之所向、一往无前的壮阔航程。

  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学回答了事关党的宣传思想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带有根本性、战略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引领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不断强起来,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到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明确了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向所在、力量所在、优势所在。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向着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破浪前行,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实起来、暖起来,显得更为重要。事实早已表明,思想阵地,真理不去占领,杂草就会丛生;精神空间,“良币”若不坚挺,“劣币”就会肆意流通。宣传思想工作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调动一切积极力量,消除一切消极因素,一起奔跑,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同心山成玉,协力土成金。2020年,是一个奔跑的年份,更是一个冲刺的年份。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牵住“牛鼻子”,拧紧“责任链”,种好“责任田”,促成全体人民利益一致的共鸣、目标统一的共鸣、感情相通的共鸣,为我们党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提供更为坚强的思想保证、更为强大的精神力量。

  使命呼唤担当,责任催人奋进。各级宣传思想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实践,提高工作本领,在理论上、笔头上、口才上、业务上真正练就“几把刷子”,切实增强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实起来、暖起来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更好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把“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写进2020年的每一天、每一刻。(林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张掖:腊八送温暖 粥香暖人心(组图) 甘肃张掖:腊八送温暖 粥香暖人心(组图)
  • 甘肃张掖:萌娃学消防 快乐迎新年(组图) 甘肃张掖:萌娃学消防 快乐迎新年(组图)
  • 甘肃武警:打响新年开训“第一枪”(组图) 甘肃武警:打响新年开训“第一枪”(组图)
  • 定西陇西县:扶贫车间办得好 上班就在家门口 定西陇西县:扶贫车间办得好 上班就在家门口
  • “春绿陇原·百姓戏台”2020年迎新惠民专场演出精彩纷呈(图) “春绿陇原·百姓戏台”2020年迎新惠民专场演出精彩纷呈(图)
  • 麦积区人民检察院荣获2019年度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 麦积区人民检察院荣获2019年度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
  • 麦积区举办首届残疾人迎新年文艺晚会 麦积区举办首届残疾人迎新年文艺晚会
  • 麦积区乡村振兴旅游扶贫PPP项目进入国家财政部项目库 麦积区乡村振兴旅游扶贫PPP项目进入国家财政部项目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